【抗击疫情在行动】任泽锋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 22:53:03 | 作者:胡利龙 来源:黄山在线
|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深入中心城区和休宁县等地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张正竹一同调研。

任泽锋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人员安排和指挥调度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充实力量配备,保持人员稳定,提高办公条件,确保应急指挥工作高效有序、协调有力。在市疾控中心,任泽锋仔细询问检测物资储备、操作流程等,希望检测人员发挥专业优势,以更高质量做好各项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在市人民医院,任泽锋认真听取预检分诊、应急处置、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介绍,对医护人员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做到安全救治万无一失。在铜黄高速屯溪西出口和高铁黄山北站,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任泽锋强调,要加强信息登记和监测排查,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落实观察和隔离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任泽锋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省“一级响应”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密防控举措,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对武汉市来黄山人员及其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走访排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活动的管理,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等工作,全方位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社区、农村网格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确保防控措施落到每个社区、每个村组、每个家庭。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疫情分析研判,细化完善防控预案,加强人员力量和物资配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公共健康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客观回应社会关切。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切实做到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黄山高新区、休宁县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