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里来了移动健康检测车

2020年05月28日 10:57:57 | 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在线
|

5月27日,中国平安与歙县卫健委在歙县岔口镇金前村举行智慧健康扶贫黄山歙县站签约暨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并将移动健康检测车开进小山村,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为山区群众提供检测、义诊、健康咨询服务,做到早防早治,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据了解,中国平安通过援建平安智慧村卫生室的方式,向歙县昌溪乡万二村和绍濂乡小溪村捐赠检测一体机等医疗物资,通过名医直播教学、远程培训和结对帮扶等,进一步完善村卫生室功能,提升村医服务能力,助力山区群众病有所医,巩固精准健康扶贫成果。

歙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近期中国平安移动健康检测车将陆续开进歙县10个偏远山村,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彩超、血压、胸部正位片DR等。并通过云平台实时上传体检报告,提供健康咨询、诊断服务和健康预警等信息。

 

金前村有常住人口1915人,系统中有贫困人口有133人。“太方便了。”村民王梦华说。他走上移动健康检测车,很快就完成胸部正位片DR检查。前述负责人说,做彩超、拍DR片,目前在镇卫生院还无法开展。移动健康检测车送检上门,满足了山区群众对高品质健康体检服务的需求。

近年来,中国平安积极参与健康扶贫,通过开展智慧医疗综合行动,实施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健康体检医疗服务升级行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村民提供健康管理,让偏远贫困山区群众共享城市优质医疗资源。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