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48万元!党员带头“买买买”,这样的扶贫受欢迎

2020年05月28日 16:09:14 | 作者:舒俊、樊成柱、余勇 来源:黄山在线
|

“我要5斤红薯粉丝。”“我要3瓶蜂蜜。”“我要一篮土鸡蛋。”5月28日上午,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格外热闹,摆放着红薯粉丝、干豆角、炒青、粉皮、火腿等各类山货的销售点人气爆棚,原来这是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开发局开展“消费扶贫走进榆村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该乡举办的山货采购会,组织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黄山文投集团等15家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业的党员干部以及同聚楼、金太阳等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现场购买贫困村、贫困户滞销山货,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确保当地农副产品应销尽销。

活动现场,榆村乡藏溪村、郑湾村、岭脚村的山货“柜台”上,“土味儿”十足的农副产品种类丰富,大家自掏腰包,竞相选购自己喜好的土特产,鼓励村民坚定脱贫致富信心,还有党员主动添加农户的微信,方便后续采购邮寄。“山里的土特产原生态品质好,我们买的也放心。”市市场监管局党员朱敏和同事收获不小,手中拎着的塑料袋里装着干笋、干白菜等山货,他说每样买一点,也算为脱贫攻坚做奉献。另一旁,黄山烟草专卖局的党员阮怀昱正和当地乡政府的同志一起,将购买的50斤粉丝、3个火腿、20斤干笋、30斤干豆角等山货装运上车,他们单位食堂集中采购了5000多元,阮怀昱说,能通过消费扶贫让这里的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大家心里都很开心。爱心企业同聚楼负责人潘桂森除了现场订购了大批山货外,还与榆村乡政府落实了长期供货事宜,建立起供销机制,实现消费扶贫工作常态化。看到自家的农副产品成了抢手货,郑湾村村民胡月红高兴地说,“家里也没有劳力,平时这些山货都是等人上门收,今天市里来了这么多党员干部,我带来的粉丝、干笋、干菜基本上全卖完了,收入大概有八九百元,真是感谢他们啊!”

休宁县榆村乡位于屯溪东南端,这里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佳。近年来,该乡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并利用土地资源,进行花卉、苗木种植,发展彩色农业;利用山泉水资源优势,发展泉水鱼养殖;借助徽开古道平台,发展农家乐,壮大户外体验旅游;利用自然人文资源,发展休闲观光旅游。“这样的扶贫我们真欢迎,市直单位这样的扶贫活动,一举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题,短短1个多小时现场采购、订购达48万元,为我乡克服疫情影响,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及贫困户收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榆村乡党委书记李大庆说。

“今天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是我们落实消费扶贫要求开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永良表示,他们还将通过结对帮扶消费、联系社会消费、组织集中消费和组织线上消费等方式,切实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增收。据了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实现全面脱贫这一决战决胜总目标,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开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直及驻黄各单位开展“消费扶贫进机关,我为脱贫做奉献”活动,号召党政机关带头、党员干部带头,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实际困难。经过充分和精心的准备,目前已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联系人制度,并以贫困村为单位,建立了农副产品目录清单,含品名、数量、时令(销售时间),分别提供给结对单位或在指定平台发布,以便各单位组织以产定购、定销。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