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小剧”进校园 食品安全记心间

2020年06月01日 11:05:16 | 作者:沈晓军、刘燕芬 来源:黄山在线
|

“这是优惠促销的食品”“我这食品便宜”……讲台上“小商店”卖食品的一段情景互动,激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一问一答,让校园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5月29日中午,祁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平里中心学校,“六一”节前对学校五、六年级学生集中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PPT图文讲解、视频观看后,授课人员扮演“小商店销售员”,拿出几个“问题食品”。包括日期不清的、标签遮挡的、布满灰尘的食品,邀请学生上讲台,参与食品消费常识的互动互答,提醒大家要到正规商家购买食品、仔细查看包装信息、不能图便宜图省事,要把食品安全常记心中。

此次活动还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食品消费误区、学生饮食卫生习惯、拒绝购买垃圾食品、问题食品和禁采禁食野生蘑菇等内容。

 


值班编辑:胡晓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