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塘社区: 强化网格治理 贴心服务居民

2020年06月03日 09:30:51 | 作者:徐 臻 来源:黄山在线
|

今年来,屯溪区老街街道珠塘社区强化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成立网格党支部,覆盖每个网格,发挥党员在网格中的带头作用,通过日常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居民的合理诉求及意见建议。同时制定相应的“问题清单”,及时解决群众所难,贴心服务居民。

近日,在珠塘社区的西杨梅山小区,开展了一场“长板凳”议事会,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里的老党员、老干部、网格员等聚在一起讨论小区道路建设、亮化等问题。“现在的西杨梅山,路平了、灯亮了、水通了,比过去好多了。”居民马大爷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小区的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大家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居民提意见,社区帮解决。“这条路原来积水比较多,下大雨不好走,我们和社区反映之后,现在已解决好了。”居民余光君说。在西杨梅山小区27幢门前,原来的路坑坑洼洼,还有一棵梧桐树枝杆庞大,影响采光。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后积极行动,不仅重新整修了路面,还联系林业部门修剪了树枝。

截至目前,珠塘社区已解决辖区内老旧小区路灯损坏、电动车无集中充电、排污不畅、西杨梅山门牌号缺失、长春巷绿化带脏乱差、梦园邨弱电线杂乱等问题17件。“程国华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清楚,我们有什么事情都和他反映。”家住梦园邨的李阿姨告诉笔者。梦园邨网格的党支部书记程国华每月都会进行三至四次夜访,平时没事也会来到小区和居民们聊聊天。

据了解,珠塘社区由社区书记担任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支部书记、网格员以及老党员、热心居民、志愿者等组成网格工作小组,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目前社区内共配备网格长6人、网格员6人、协管员15人、网格信息员36人。“我们主要是通过支部书记夜访和网格员日常巡查、网格长下沉网格以及‘长板凳’议事会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争当民情前哨员、首席接诉员、民意传递员,真正做到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老街街道珠塘社区党委书记郭志强说。

 


值班编辑:胡晓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