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 “直播带岗”搭建就业新桥梁

2024年04月09日 09:13:50 | 作者:王凯、何彦铭 来源:黄山在线
|

“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大家再次光临黟县人社局网络‘直播带岗’直播间,今天向大家重点介绍7家旅游企业招聘信息……”前不久,黟县人社部门周三“直播带岗”活动按时上线。直播中,“就业主播”对徽黄集团、未晞园酒店、守拙文化等七家用人单位进行一一推介,与求职者互动交流。活动持续了近1个小时,在线浏览量超过2000人次。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就业需求,黟县以拓岗位、强对接、保民生为目标,建立常态化服务直播间,自3月起每周三下午3点进行网络“直播带岗”,并对直播间进行改造升级,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妇联、工会等部门实时推送岗位信息,同步发布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人才、劳动关系等相关政策,并对直播间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全部直播均可回放,以满足求职者随时随地查询岗位需求。

图片

“我平时喜欢在微信上刷直播,正好匹配到一个招聘直播间,点进去看看,挺满意的,便向企业提交了申请……”如今,已顺利入职的卢思思,说起自己求职经历还是很兴奋:“当天上午报名,下午企业就通知过去签合同,整个流程非常便捷高效,而且公司环境、福利待遇等情况入职前就了解得清清楚楚,我作为求职者感到很安心。”

“直播带岗”不仅让求职者受益,还较好地满足了企业多样化用工需求。

“公司日常用工规模在20人左右,到用工旺季,招聘需求往往在100人次以上,传统招聘方式很难满足企业需求,而现在,‘直播带岗’这一新型招工模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招工压力。此外,直播间也成为公司对外展示形象的一个平台,有力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沈捷娟坦言。

据了解,为了提升线上招聘服务水平,该县还邀请工会主席、人社服务专员、企业负责人等深入4家县域重点企业开展“入企探岗”,为求职者提供全景式、沉浸式职场体验。

截至目前,黟县共举办8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单场直播最高观看量达3703人次,点赞、评论、转发总数超过6万人次。

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