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雷锋叔叔” 筑梦贫困学子

2019年03月04日 09:31:59 | 作者:樊成柱 来源:黄山在线
|

 

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为贫困生家庭贴春联

修理电器


在驻军某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省吃俭用的零花钱,通过团体的力量汇聚成爱的暖流,滋润着家境困难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为他们送去光明和希望。

俞细文是这个爱心团队的发起人,他是驻军部队的一名优秀士兵,2017年2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曾获得“中国好人”“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安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拥政爱民模范”“黄山好人”“黄山道德模范”等荣誉。

2013年7月,在战友们的帮助下,他发起成立了“俞细文扶贫爱心志愿服务队”。从成立之初的23名成员,到目前志愿队已发展到560多人,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40多支部队和院校的官兵。大家热情参与捐款捐物,集智商定帮扶计划,同步展开助学活动,创新实践联合助学,结对帮扶江西、安徽、西藏8省(区)32所学校1986名贫困家庭学生,6年多来,共为孩子们捐赠图书8700余册、各类文具6480件、体育用品530套,87次组织专业骨干下乡进村,常态开展家电维修、医疗巡诊、义务理发等爱民助民活动,为176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3月3日上午,俞细文利用双休日时间来到休宁县小阜村,看望孩子

为学生做心理疏导

与学生们集体过生日

拔河比赛上,为孩子们加油



责任编辑:杨育童值班编辑:余佳维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