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推进创城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2019年09月10日 08:40:22 | 作者:吴 登 来源:黄山在线
|

 歙县在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程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呼声高的问题和领域,狠抓措施落实和长效管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小市场关乎大民生。经过近3个月的升级改造,该县歙州中心市场和新安中心市场活禽销售区均已投入使用。走进新安中心市场,一座6米高全透明的钢结构玻璃房映入眼帘,活禽销售区、宰杀加工区分离,并配有独立的通风和排水设施、清洗水池、操作台以及垃圾收集设施。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市场针对活禽粪污,建设了无害化处理禽粪污规范化粪池,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并定期清掏粪渣,加装静音排气机,在地下设置排气井3座,用于处理下水管道异味气体。针对降尘除尘问题,市场还设置了鸡笼底部排污深槽,地面铺设防滑瓷砖,并为每户配备高压水枪随时冲洗地面、鸡笼和排污槽,一改之前活禽销售区脏乱差、污水遍地、异味刺鼻的现象,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善。


整治环境卫生,歙县紧盯动态、瞄准细节。近年来,歙县整修拓宽城区大街与小巷10多条,每天实行15小时清扫保洁,道路清扫率达100%,街道实现“亮化、绿化、净化、畅化”目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星期五大扫除制度,组织干部群众清运垃圾,清除乱贴乱画,消灭卫生死角,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关停店外店,建立政府组织与全社会参与的病媒生物防控机制,采取环境治理为主,物理、化学方法为辅的综合防治措施,“七小”等重点行业防鼠防蝇“三防”设施完善,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

在食品安全管控上,歙县推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针对小餐饮数量多、规模小、变动快、监管难等特点,实施“网格化”包保管理新模式,将建成区小餐饮按区域划分为20个网格,由27家机关单位与行业主管单位人员组成包保小组,落实上户宣传、摸底,制定“一户一案”问题整改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目前小餐饮行业达到管理规范、卫生设施齐全、制度上墙,依法经营、持证上岗、“三防”达标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翠竹值班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