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第一为民服务平台

任泽锋:做到三个“聚焦发力” 加强黄山嘉兴合作交流

2019年09月26日 15:48:15 | 作者:胡利龙 汪鼎 来源:黄山在线
|

8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嘉兴市考察学习,就如何与嘉兴市加强交流合作时强调,做到三个“聚焦发力”,在推深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上见成效,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标杆性进度、示范性成果。


任泽锋强调,要抢抓新机遇,在蓝图共绘上聚焦发力。杭州都市圈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板块,是打造长三角“金南翼”的重要引擎。嘉兴与黄山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都十分优越,在长三角区域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质量,各扬所长、优势互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跨区域合作的新典范。

任泽锋强调,要践行新理念,在协同发展上聚焦发力。突出做好文旅合作这篇大文章,坚持资源共享、形象共塑、市场共推、机制共建,以杭黄高铁为纽带,携手打造两市合作和区域协同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力争取得更大突破;要在流域污染治理、环境监管、法规标准等方面加强交流,为生态联保共治创造新模式、新经验。

任泽锋强调,要建立新机制,在抓常抓长上聚焦发力。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借鉴“吴青嘉”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经验,保障各项合作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杭州都市圈市长联席会议等协作平台基础上,建立两地政府、部门、园区、企业和社会多层次交流协调机制,加快形成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现阶段,以战略合作协议为统领,聚焦文旅、生态、科创、社会事业等重点,在每个专项领域形成执行层面的定期互动机制,确保各领域都有项目、可操作、能落地。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