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抓作风

2022年05月19日 17:31:52 | 来源:黄山在线
|

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座城市的发展状态。领导干部的能力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能力作风建设深不深入、实不实在,直接关系着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未来五年,是黄山崛起赶超的战略机遇期、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也是“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转型关键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支风雨兼程、勇往直前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从组织实施“四千工程”到“双招双引”市县联动小分队出征,再到即将开展的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不到一年多时间,一系列大动作,一锤接着一锤、一棒接着一棒,释放着黄山将能力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昭示着黄山快马扬鞭、加速崛起、加快赶超的坚定决心。从谈“体悟实训”怵怕观望、你推我让到你争我抢、一位难求,从“心不在焉等过年、过完春节再安排”的惯性思维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转身就要落实”的劲头整编出发……我们欣喜发现,越来越多领导干部在实践大课堂里转变了观念、淬炼了韧劲、增长了才干、拓宽了眼界思路,成为助力黄山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优秀伙伴”。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尚未彻底铲除,少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守摊子心理”“中游心态”和畏难情绪仍然存在,容不得喘口气歇歇脚,必须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尤其是能力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抓作风,就是要砥砺担当。广大干部要树牢“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增强“一天不等、一刻不停、一招不让”的紧迫感危机感,扑下身子、躬身入局,全力去拼、主动去干、大胆去闯,不说不能办、不开“空头支票”、只说怎么才能办,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去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去担,持之以恒认认真真干、扎扎实实做、实实在在提效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发展指数”。

驰而不息抓作风,就是要强化考核。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激励机制,对勇挑重担、实绩突出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做到让吃苦者“吃香”,让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让会干事的干部有干劲,倒逼干部把状态提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本领强起来,把作风实起来;要旗帜鲜明向不担当作为者“亮剑”,对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的干部,对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坚决予以调整,把“板子”打到身上,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

驰而不息抓作风,就是要上下一心。高质量发展人人有责、人人都要尽责。领导干部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更要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市县之间、部门之间、班子内部、干部之间要始终团结有爱,常态化“互通有无”,绝不推诿扯皮、互相拆台,让上下一心成为新的生产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唯有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才能打造与黄山自然生态相媲美的政治生态,才能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奋发向上,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值班编辑:王婧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