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春节值守者更多关爱

2018年02月07日 00:00:00 | 来源:黄山在线
|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享受亲情的美好时刻。作为中国人,谁不想回家过年。

然而,每年春节,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关系,不能与家人团聚。比如,交警、环卫工人、医护人员、营业员、一些重点项目施工人员等。

春节坚守岗位的人员,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人们生活的正常运转,为了千万家户的团圆,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顾“大家”,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正是他们的服务保障,才使得千家万户在春节期间,能够享有轻松与便利、洁净与清新、温馨与祥和。这些春节坚守岗位的人员,值得尊敬和点赞。

为此,要把春节坚守岗位人员当作自己的家人、亲人一样,给予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春节期间加班工资要足额发放,保证他们得到相应的劳动报酬;保障他们春节过后,尽可能得到轮休。其次,要大力宣传他们“牺牲我一人,幸福千万家”、“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宣传他们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再者,要为他们营造一个“家”的氛围。春节一人在外,难免会想家,思念亲人。这时,不妨陪他们吃个年夜饭,发些瓜子、糖果和水饺等年货;没有电视的不妨装个电视机,让他们能看上春节联欢晚会。第四,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他们。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少给他们“添堵”无疑是最好的关心和支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比如,在行车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指挥,不给道路添堵、不给交警添乱;在生活中,不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等。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向善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程红妹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