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去哪里?来吉林赏雾凇、滑雪和泡温泉

2018年12月27日 17:51:56 | 来源:黄山在线
|

由江而来,沿江而走,依江而展,因江而美——这是吉林。一座自然环境优雅,人文气息浓厚,极具中国北方典雅风格、极富浪漫气息的重点旅游城市。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唯一地级市与省同名的城市,全市幅员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50万,其中市区人口200万, 有汉满朝回蒙等35个民族。下辖5县、4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18个省级开发区。吉林市四季分明、地貌丰富、历史悠久、民族众多、物产甚丰、交通便利、文化厚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作为东北重要的旅游城市,吉林市旅游资源富集,坐拥“一江秀水、两大奇观、三湖美景、四脉神山”。 近年来,吉林市依托地域优势,与雪乡、长白山、延边等地合力打造东北夏季、冬季精品旅游线路,整合东北地区最富特色的王牌旅游资源,联手打造避暑休闲度假“黄金三角”和雾凇冰雪温泉“白金三角”两条东北精品旅游线路,推向全国,被评选为美丽中国优秀旅游线路。在此基础上,吉林市已经形成了春有开江鱼美食节、夏有松花湖休闲度假节、秋有红叶白桦节、冬有雾凇冰雪节的四季长效型旅游节庆产品。

在城市品牌建设上,成果丰硕,吉林市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十大中国名城”、“中国书法城”、“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百度2017年最具影响力旅游城市”,在2018年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发布会上,吉林市“城市品牌综合评价排名”位居东北地级城市第一名。

接下来,吉林还将以建设中国冰雪旅游名市、冰雪体育强市、冰雪产业大市、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重点建设北大壶、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一批国际国内一流滑雪度假综合体,推动“中国雾凇之都”、“中国最美冰雪温泉带”等著名冰雪旅游品牌,打造“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中国吉林国际冰上龙舟赛”等著名节庆赛事活动,打造“世界冬季城市市长论坛”、 “中国达沃斯.世界北大壶”等冰雪旅游文化活动。

看完有没有想飞奔到吉林?

别急,等我告诉你

冬季旅游来吉林怎么玩?赏雾凇、滑雪和泡温泉

吉林市雾凇冰雪旅游产品丰富厚重,已经成为金字招牌,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极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吉林市推出冬季旅游主题和主打产品“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让你在冰雪的世界里感受那一丝丝的浪漫气息。

雾凇,作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是上天赐给吉林市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犁花开”的景象,仿佛银堆玉砌、如诗如画、浪漫神圣,可谓鬼斧神工、贵为天成。吉林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九大雾凇观赏带,其中位于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的雾凇岛,近年来旅游发展迅速,呈现出爆发增长态势,2017年雪季,游人超百万。

除了有雾凇,吉林还被誉为“滑雪天堂”,是世界上三大粉雪胜地之一,拥有拥有世界著名、亚州一流、国内最好的专业雪场——北大壶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和莲花山、朱雀山、五家山、吉雪、北山冰雪大世界、铭山绿洲等十余座城区滑雪场。

依托北山人防工程建设的室内越野滑雪场,是亚洲唯一一个室内专业滑雪场,将于今年10月份竣工投入使用,可供国家越野滑雪队进行训练,并向社会开放,使游客四季都能体验到冰雪的快乐。便利的交通、一流的雪场设施、优良的雪质和宜人的气候环境,使吉林市成为“度假胜地,滑雪天堂”。

吉林市拥有万人体育馆和一座专业冰上训练馆,符合承办大型冰上赛事标准。 吉林市体育馆是能够容纳1万人的大型综合体育场馆,曾举办中澳男篮对抗赛、CBA吉林东北虎吉林分赛区比赛、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美俄冰球对抗赛、俄罗斯超级联赛、全省短道速滑赛等。还是吉林市冰球队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的主场场地。2017-2018赛季,举办了近30场国际水准的冰球赛。近两年来,在保障国家队赛事训练方面,承接了国家男女冰球队、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队、八一速滑队等来吉训练和比赛交流,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服务保障能力,是国家冰球队、国家短道青年队非常认可的训练基地。同时,每年浇筑公益冰场超过100块,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7—2018雪季,吉林市接待冰雪旅游人次突破2550万人次。其中辽宁游客占比达20%、黑龙江占比达13%、珠三角占比达7 %、长三角、北京各占比突破4%。吉林市--- 一个具有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和金字招牌的滑雪胜地已经破茧而出。

此外,冬季泡温泉也是必不可少。吉林市的温泉旅游独具特色。以神农庄园和圣德泉为代表的温泉度假旅游,以生态观光农业为基础,满族文化风情为底蕴,温泉休闲养生度假为主打,迅猛崛起,多个温泉小镇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如今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皇封故地,赏凇、滑雪、泡温泉、享民俗,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引领,每天吸引着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人。

看完这些,是不是很心动?

收拾行李,拿起背包,和吉林来一场说来就来的旅游吧!


值班编辑:周君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